南鸽子&馒头片

爱发电(afd)ID:油炸馒头片
病娇爱好者【仅限二刺螈和小说】,咸鱼写画手,点梗滴滴私我,不定时更新脑洞。文笔,时好时坏,话痨选手 留言多更新多,但还请文明留言,我是脾气好但不是软柿子。
番茄🍅:南歌子,晋江:油炸馒头片
【bg写手,男主全员男德班在读】(因为文笔稀烂,不接bl&gl(我是废物))
微博:@rebirth_鸽子【主发布咕咕鸽子的憨憨日常(不用关注,没啥用)】

时空维护者新手少女你x走私空间的疯批大佬他(上)【五合一】

时空维护者新手少女你x走私空间的疯批大佬他(上)【五合一】


【本故事纯属虚构,伪科幻背景,所有剧情皆为文学创作,切勿模仿,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

——————



无边无沿的次元空间中——



【欢迎回来】几个字以不同语种的形式在巨大的明蓝**面牌上缓缓滚动着,与之相伴的则是毫无感情的棒读声。



你站在空间中央,神情凝重的看着已经完成的差不多的任务界面。


作为异时空世界新任维护者。


你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出任的第一个任务这么的让人头皮发麻。



——————

——————



【一个月前,维护局的次元空间站内——】


你捏着手里刚刚领到的"S级"任务的界位传送条,心里弥漫着无数的不雅文字。



“我说,局长啊,这个任务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让我独自去查出非法拥有时空系统的违逆者是不是过于的....”


牵强二字你卡在你的喉咙管还没出口,一根涂着艳红蔻丹的粉白修长的手指就抵在了你的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只见被你称为局长的女人,十分妩媚的扬了扬自己的一头暗红色秀发,声音微微拔高的叫喊道:


“啧啧啧,我亲爱的学生,我不是说过,私下咱们还是亲密无间的好师徒吗?怎么,刚刚毕业就和你亲爱的斯蒂娜老师我这么见外了吗,还有,你怎么能这样妄自菲薄呢?要知道你可是我带的这么多人才里,最出色的一位啊~噢,我亲爱的——”


你不动声色的翻了一个白眼,将局长的手从你的嘴上挪开,打断她冠冕堂皇的声音,并模仿着她言语的腔调且不留情面的说道:“噢,我敬爱的斯蒂娜老师,我记得您之前由于我没有帮您拿外卖,您亲口说过,我是您带过这么多学生里的最差的一位学生。还有说到出色,我记得结业的模拟任务里,我的排名只不过是中游而已。”


“.......咳咳,那,嗯...那个...之前我不是想着激励你的体能嘛。还有,你知道你老师我一直相信后起之秀这些东方故事的……”


帮忙拿外卖算哪门子体能训练啊。


见你面露不快,斯蒂娜轻咳一声打算继续找补——


“哎呦,想当初你生病的时候....”


“打住打住,斯蒂娜,你知道我不是来和你叙旧的,我的这个S级任务按照规定并不该属于我这样的新人,更何况,我记得,毕业条令上,维护者新人最多上限到b级任务。”


“……”


见你直接摊牌,斯蒂娜索性也不再虚与委蛇,默默地转身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椅子上,拉开办公桌边的抽屉,摆烂样的将手里的文件与抽签码递给了你。


你一头雾水的接过那刻着【绝密档案】的文件与抽签码。仔细的翻看了起来。


十分钟后——


“......您的意思是,每一届新入局维护者排名第十位的毕业生需要去接额外的任务。并且这个任务是由导师亲自抽选?”



看着档案上的白纸黑字,你蓦然回想起因自己咸鱼偷懒而没有好好准备的毕业考试,心中顿时间充满了后悔的情绪。


“对啊对啊,哎呦,你知道你老师我一向手气不好,每次给自己抽任务最多只能抽到A级任务,去一趟积分还不够我做一次美容,但是我给你抽任务居然一把就抽中了s级,是不是很厉害?”


看着导师神采奕奕的漂亮脸蛋,你心中的后悔瞬间加剧成了懊悔。


半晌过后,你终于接受了这个倒霉的现实,无奈的抿了抿嘴,向任务传送口走去——



而在你离开没有多久的办公室内——


秘书从阴影中缓缓走出,将真正的档案递到了斯蒂娜的手中,并略带担忧的看向坐在椅子上一派优哉游哉的上司大人。


“局长,穗然只是一个新人,那么危险的任务派她去真的没问题吗?要不...”


只见此刻的斯蒂娜早就没有了刚才的那副玩笑模样,而是满眼严肃的打开着秘书递过来的档案若有所思的翻到了有关你身份优势资料的一页,眼神带着一丝决绝:


“比尔斯,这件事情,只能是她。也必须是她。因为,我和我们都已经没有机会了。”


“我们,这是——背水一战”


——————


——————



过去的记忆一闪而过。


你潜入的非法系统的任务空间中也开启了界面机械的传输声音——


【十号幸存玩家已做好准备,最后界位码即将开启——】


【任务界面已破解完成...】


【玩家身体资料扫描完成....】


【任务界位内容传输完成....】


........

你整理好时空背包中所有可使用的物资之后,熟练的按下了任务接受键。然而——


一道你从未听过的机械声音突兀的响起——


【玩家优势能力已剥夺替换完成,所有任务者传送完成,祝您任务愉快...】


“?”


顿时间,一道从未听过的内容从你耳边响起,‘优势剥夺’这是你从未听过的内容,另外,根据系统的播报内容来看,最后一个界位很明显是说系统将所有的任务者都传送到了一个界面。


“居然无视时空不可多人共存的法则吗?这个看来这个人果然是个违逆者,”


你眉头微微紧蹙,立马意识到此次的任务比原先预想的要更危险一些。


————


在时空维护局中,维护管理者大多将犯罪嫌疑人分为两类,称之为——逆位者和违逆者。


逆位者的时空世界其实并不存在太多攻击性大和危险性的内容,这类人大多数会创造一个满足私欲的幻想世界,从而来进行一系列的自我满足,而逆位者被捕后经过警告教育也会好好的反省。


但有时候,往往最可怕的就是逆位者所拥有的人类劣根性,欲望向来是不可估测的——


普通逆位者在发现私欲时空无法满足自己的时候,就会演化为行径更为恶劣的群体——违逆者。


而作为少数群体的违逆者,他们不会再执着于只满足自己的欲望,反而会创造很多时空界位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以此来吸收夺取受害者最珍视并且对他们来说最有用的东西——



【第九界位任务奖励已送达:‘健康系统(激活)’】



健康系统作为破坏自然规律的系统早在一百纪元前就被明令禁止了,不过因为人类贪生怕死的本性,健康系统似乎是很多违逆者的心头好,但通过这个奖励来看,你发觉这个违逆者似乎并不只是单纯的违法拥有了一个时空界面这么简单。



【十号玩家界面开启:第十界位任务代号.{末世.黎明未临}】



看着任务代号名字的你,你本就凝重的表情,愈加不善起来,很显然,这个任务的名称就没有什么好意图——



【奖惩界面开启:最终获胜者将拥有原界位所持币种金额度666亿元并或得健康系统与时空转换系统无限期使用。失败者代价为灵魂死亡。】



“灵魂死亡....居然是杀人倾向加多重违禁系统持有的违逆者……啧,这么说如果任务失败……连退出后悔的机会都失去了吗,事情似乎越来越棘手了啊。”



你的指尖滑过半透明的界面,略带感叹的说道。


不过,你对这样极端的奖惩规则并没有感到意外,反而更可以说是麻木,毕竟在你所学的课程里,违逆者操控的时空奖励将生命与金钱挂钩是十分正常的行为现象。


作为欲望深层次的恶化群体,他们最喜欢的将生命物质化,以达到以人命取乐,成为上帝的极致体验。


【界位传送开始——】


你话音未落,一阵剧烈的白光划过你的眼前,突兀的将你传送到一个空旷且封闭的地界。


“……居然是随机传送地图吗?…不知道末世的时间到那个位置了…”


这样想着,你便准备勘探四周以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却在一声低喘下僵住了身体。


“嗯…哈…”


你警惕的闻声望去——一个穿着破烂的少年正蜷缩在杂乱不堪的角落难受喘息着。


【行为触发:是否拯救陌生少年】


【否】


你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拒绝的答案,作为末世幸存的群体,你自然不会圣母心爆发选择去拯救一个看上去明显有问题的陌生人。


【.....行为触发:是否拯救陌生少年】


【否】


“?...”


你疑惑的捏了捏自己的下巴,以为自己没有点上否定键,耸了耸肩,无所谓的再次选择了拒绝。


【行为触发:是否拯救....】



“你是打算见死不救?还是说本就是你想要杀掉我呢?”


在你无数次点击拒绝键无果后,躺倒在角落的少年终于开口说起话来。



而你更多的惊讶的则是在于这个少年能够打断系统的播报音。



“宋穗然,你不说话,不会是承认了吧?没想到你居然想要...”


“……如果我想杀你应该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站在你面前。”


你毫不留情的打断对方的怒吼,冷静的和他分析了起来。


“……嘁,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片面之词吗?”


你抬眸看了一眼他,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缓缓地向他的方向走去,并在系统准备再次播报是否救人的时候,你微微抬手作出了选择。


【……——行为触发成功——】


【末世任务正式启动,祝您游戏愉快。】



“……你你你,你干嘛…我告诉你,就算这次不是你之前的也不是吗?你……”


“嗯,不是。”


你仔细的察看了他伤势后,从系统商城里将治疗物品以快刀斩乱麻的形式,为他简单治疗了起来。


“……你还说不是你…如果不是你,你哪里来的!药物!你你你,你一定对我……”


“你是傲娇系?”


你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吐出来这一句话,让对方满头雾水。


“哈?你说什么?你想说我不懂礼貌吗?哼,我才不会感谢你呢!”


少年有些凌乱的头发下,是微微有些发红的耳朵——


你:“…嗯,是傲娇系。”


少年:“……”


“好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穗然。”


“……我知道你叫……”


“名字。”


“……呃,江澹释”


感觉到对方情绪有些低落,你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哇哦,咱们俩合起来是‘虽然但是’诶。”


江澹释:你听听这个好笑吗?


————

————


半个小时后——



“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被困在这个看似像学校的地方?而你因为被其他人追杀然后躲到了二层教室的仓库里。”


“唔…差不多吧…”


江澹释吃着你从健康空间系统兑换出来的能量饭团,毫无防备的给你说着他先前的遭遇。


“看你这个样子,该不会是还不清楚游戏规则吗?”


俗话说:真话不全说,假话不说全。


你思虑片刻后,决定干脆顺着江澹释的思维应承了下来。


“啊……是的,我刚刚才进来。”


“难怪,我就说我之前藏在这里明明没有人发现,你哗的一下就站在了我的面前,我还以为我死定了呢。不过我转念一想死在同班同学的手里,总比死在陌生人手里好。”


不知道为什么,你对江澹释的这种想法产生了一瞬间的可怜心理。


但仅仅只有一瞬间罢了——


“那你被困在这个地方多久了。”


“…一年多了。”


“……”


一年……


按照这个违法系统的时间推算,彼时的你还在第七界位。


突然间,你看着面前这个看似单纯的少年,心里微微升起一抹警惕。


一年的时间还能在这么残酷的环境里生存下来,可不是简单事情。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难道说……你刚刚在饭团里下毒了?!!我就知道你!……”


江澹释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从地上“噌——”的一下跳起来,气急败坏的冲你嚷嚷着。


“……不,我没有。”


见你否认迅速并一脸平静,江澹释很快又恢复了冷静的模样。


“哼……你最好没有…你……那你刚刚那样看着我干什么?”


“那样?是哪样?”


“就……就像是觉得我有威胁一样的看着我……”


你颇为意外的歪了歪头,暗自腹诽,没想到自己居然低估了江澹释的观察力——


于是你决定斟酌着语句向对方回应着刚才自己的异常举动并同时套套话——


“抱歉,我的眼神或许有些露骨,我…只是在疑惑你,像你这样…呃…心思细腻的人怎么存活一年的。”


“你就直说我胆子小算了,还心思细腻,真是难为你了。”


“……”


见你默认,江澹释并没有生气而是缓缓地告诉了你这个世界,他所知的所有情况。



出乎你意料的是,这个世界似乎比你想象的要更加散乱一些,你本以为是一批人在确定好最终任务后一起传送到这个终极界位,但在江澹释口中很明显的是——


这里很早就开启了厮杀模式,并且,你原以为最终任务中所称的末世多半是丧尸一类的病毒性末世,亦或者是单纯的人性肉体厮杀。


但这次的违逆者很显然将这两者融合在了一起,让这个世界更为恶劣与蛮化。


他将所有人都困在这个看似有限的地界,让系统玩家将原本的数据NPC进行抹杀,并从NPC的受体中得到任务奖励。得到真任务的玩家,完成任务后即为成功。


可惜——


这看似就是一个平常的一个打怪游戏而已,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所有的系统玩家并不知道谁才是NPC,谁才是玩家,一旦误杀,系统就会将其判断为任务失败,灵魂被抹杀,躯壳就会转化为丧尸。


成为丧尸的躯壳一旦攻击到了玩家,则该玩家也任务失败,灵魂被抹杀,一切功亏一篑,化为泡影。


不过一年的时间,估计大部分NPC已经死亡的差不多了,剩下的玩家也寥寥无几,至于江澹释……


过去的记忆如潮水一般向他袭来,高度紧张的精神在此刻有了瓦解崩溃的迹象,高挑瘦弱的躯体开始微微发颤——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大家明明都是同学,一起学习的同伴,明明……大家都只是普通人啊…明明…之前还一起上课,一起打闹…难道是我错了,莫名其妙的互相厮杀其实是正常………”


“你没错,真正的人类是不会互相厮杀的。”


“那为什么……我一直出不去呢…宋穗然为什么我会一直出不去呢……”


你抹去他微红眼角里水光潋滟,缓缓地抱住了他,柔声低语:


“江澹释,你没有错,所以我是来带你出去的——”


“……”


“江澹释,我们一起回家。”



————


————



谈话间,走廊外的操场上,广播开始发出‘滋滋——’的电流声,断断续续的开始发出任务播报。



【…请…所有玩家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准备淘汰赛…指定地点…D区教学楼顶…】


【…请…所有玩家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准备淘汰赛…指定地点…D区教学楼顶…】


【…请…所有…D……顶……】




或许是破损严重的缘故,广播并没有完成播报三遍内容的任务。


“D区教学楼么……”


你下意识的准备打开系统勘探地形,却被一旁的江澹释拉住衣袖。


“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就是,带我回家那件事……”


“自然。”


“那好,我知道有条小路能最快到达D.区,你跟着我来。”


你看着对方认真的神情,斟酌损益之后,你决定跟着江澹释向仓库外走去。


门外,清透的阳光撒过校园的走廊,花丛茂盛繁密,如果不是周围弥漫着无数的嘶吼声与浓厚的血腥味。


这应该是很美好的校园场景。

你刚向门外踏出一步,因血渍而粘腻的地板就让你愈发强烈的不安。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在你彻底关上仓库门的时刻——


你的脑中闪过一道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


“我亲爱的‘翠鸟‘’小姐,最后狩猎,正式开始了——”


——————

——————

【是咕咕鸽子的哔哔叨叨:】

大家五一节快乐(来自只有一天假的悲催学生修苟的祝福。)

没想到叭!我又又又来更新噜~嘻嘻

本篇是做梦生成的一个新的脑洞,如果喜欢的人多就继续更新啦。

明天大概率会更新一篇【女师尊X徒弟们的上篇(含小修罗场),afd已上传,感兴趣的崽崽可以去康康】


评论(8)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鸽子&馒头片 | Powered by LOFTER